作者:林文琪


執行編輯:陳文虹、林怡孜


出版經費挹注:107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


出版者:臺北醫學大學


出版日期:2018/11

 


歡迎您打開這本《反思寫作:刻意練習手冊》!這是一本教您如何有效地使用「反思寫作」這個學習工具來培養自己反思能力的操作手冊。作為「操作手冊」,它不僅只是喚起「閱讀」與「理解」的活動,而且需要您的行動參與,需要您跟著手冊的說明,展開「書寫」的行動,並且「覺察」與「反思」發生在您身上的書寫行動。本手冊共有五站:第一站 「反思過五關遊戲」,首先邀請您探索您的生活,回顧在您的生活中曾經啟動過那些反思思維的活動。第二站 「反思寫作尋寶遊戲」,邀請您探索什麼是「反思寫作」。第三站 「反思寫作刻意練習平台介紹」,主要介紹如何使用本手冊所提供的反思筆記本(或稱「反思寫作刻意練習平台」,或「反思練功場」),展開「反思寫作」的刻意練習。第四站「深化反思功力的刻意練習秘笈」,介紹您五種有效的功法,並提供實作練習的指導線索,以利您可以跟著比畫揣摩,並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練功法。第五站 「總結、祝福與承諾」,在這一站我們對反思寫作做了一個簡單的摘要描述,並邀請您嘗試利用本手冊所提供的練功場,展開自我教養(self-cultivation)的練習。本手冊召喚您能像封面的「書寫大腦人」一般,在持續不斷的反思書寫過程中,激活自己大腦神經的連結,雕塑並強化著自己人性化大腦的功能,成為一位書寫自我的人。


     目次



使用說明(PDF下載)

目次(PDF下載) 


 

    內文


歡迎申請辦理「反思寫作微型工作坊」即贈「反思寫作:刻意練習手冊」!......